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酥雞加盟金 》品牌價值是否易於傳播?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酥雞加盟金 》品牌價值是否易於傳播?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酥雞加盟金 》品牌價值是否易於傳播?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春陽茶事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美而美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流程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夜市小吃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阿婆壽司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英文

雨不知什么時候開始下,早晨撩開窗簾,滿眼是雨滴。好雨!我連聲贊道。 好雨知時節,該來才來。舊金山灣區,從12月起算是雨季,但到了新年一月上旬,才正正經經地下起來。不是豪雨,太大的雨挾帶風暴,摧毀電線桿和大樹,路被淹,屋頂被掀,河水暴漲,人間狼狽不堪;好雨也不是敷衍地皮的毛毛雨,不算吝嗇,卻弄不濕傘下的夾克,至多讓鞋子的邊沿洇一層濕潤,如國畫上出岫的遠云。 我打開一把折疊傘,出門去。明明知道簡陋的傘對不起好雨也將就。寫雨,似乎繞不開傘。油紙傘配江南雨巷,紫布傘配旗袍麗人。我不寫傘,不是因為手中所持,并非名滿天下的“福屯”牌透明鳥籠傘,而是因為好雨不需要耳朵來肯定。盡管雨敲打張力十足的傘面,是造得出類似芭蕉的效果。 過分熟悉的環境,讓雨水洗滌得再水靈,也難得有“眼睛一亮”的感興。何況,午間的寂寥怎么也打不破。剛才我駕車去換引擎油,偌大的連鎖店沒有客人,一群工人在閑聊。街上的行人,走路沒有聲音。大小汽車經過,濺起不多的水花。這氛圍純然屬于雨——凄清,孤獨,雋永。 我約了友人去吃午飯。友人沒到,該是被雨耽擱了。我路過約好見面的餐館,從落地窗望進去,只有一個侍應生。我在門外徘徊,給休斯頓的朋友打電話。這里的雨對那里的雪。談了20分鐘,該談的都談了。 友人沒露面。給他家的座機打電話,只有錄音機回答,可見他在外面。然而他是朋友中唯一沒手機的“雅人”。只好獨自落座,進餐。餐廳隨后進來兩撥客人,都低聲點菜,靜悄悄地動筷子。不知道為何雨天里人都不意氣飛揚? 走出餐館,雨勢依舊。打開雨傘,才發現柄端的把手丟了。剛才打電話時,一小伙子從面前走過,向我出示一個塑料小方塊,問:“是不是你的?”我想不出它是什么,搖搖頭。原來是從傘端掉下的。為此笑自己的愚魯。 但沒有遺憾,只想為好雨造一個譬喻。忽然想起一位鄉親,她是單身母親,兩個星期前從家鄉來舊金山看望寶貝兒子。兒子17歲,上本市最好的高中,品行和學業都教長輩驕傲。鄉親后天就要回國,說好今晚來我家吃晚飯。但她改變主意,理由是:兒子患了感冒,要在家陪。 我靈機一動,好雨不就是“感冒”嗎?感冒于健壯的青年人,效果一如初戀,發燒似煞有介事的浪漫情節,大汗淋漓,轟轟烈烈又不失安全。而母親終于有了最好的理由,最得宜的方式,釋放積存已久的母愛。平日,以“我是大人”自命的兒子對老媽的柔情多少有所抗拒,這一刻,卻只能乖乖地變回襁褓的嬰兒。母親替他量體溫,侍候喝水,服藥,揩汗,換衣服。兒子可以撒嬌,可以夸張地哼哼唧唧;母親忙里忙外,沒有憂慮,只有欣慰。這樣的小病如可求,一年來一兩次是不錯的。 友人終于沒來,也許他住的北岸區,雨勢比我所在的海濱更大,而廉價折疊傘中途壞了,他逃進在下城某一家書店,起先為了避雨,稍后卻迷上新上架的書籍或光碟;也許雨水沖壞了馬路,巴士停駛……更浪漫的設想,是他在雨里走著走著,靈感驟至,得絕句一首,為了推敲,而在空寂的公園徘徊,世間一切渾然忘記。若然,梧桐樹會提前爆出蔥綠的芽梢來響應。 好雨必須綿長。直到下午,雨沒放停。我坐在書桌前,呷自泡的咖啡,看窗上雨滴與柵欄后的桃樹。廣闊的寧靜,向電腦,向遠方敞開。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離我家不遠,便是一片耀眼的花甸。每年的春夏之交,都會下上幾場透雨,將花甸裝扮一新。 雨后的花甸,漫水清清,嫩草翠翠,野花繁繁。孩子們冒著細雨,光著腳丫在甸子上撒歡兒地跑。草踩在腳底,地毯般柔軟,沒過腳面的水啪啪作響。幾個小姑娘拿著瓶子,小心地把五顏六色的野花插入瓶口,便成了鮮艷的花束,灌上水能開好多天。 每年的六月至九月,是繁花盛開的季節。紅、黃、藍、白、紫……叫不出名字的野花競相怒放,繽紛的色彩叫人看花了眼。蜻蜓在空中來回穿梭,明明看似揮手可捉,卻常常觸手而去。蝴蝶翩翩起舞,優雅地落在草尖上,如同一朵朵美麗的鮮花。蜜蜂在花蕊中忙來忙去,發出嗡嗡的叫聲,好不熱鬧。 夏天,感覺悶熱時,跑入花甸,痛快地仰面躺下去,頓時涼爽起來。這時,滿眼的藍天漫無邊際,一朵朵白云飄浮徜徉。微風拂面,彌漫著花草的清香,簡直讓人忘卻了身居何處。花甸的灌木叢中,隨處可以聽到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在樹下,薅去雜草,露出空地,支起扣網,放入誘餌,遠遠地等上一會兒,回來時就會驚奇地發現有鳥被罩在里面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將鳥帶回家,放在籠子里,一養就是好幾年。 花甸中有一條彎彎的小河,因為灌木叢生,從遠處是見不到水面的。然而,穿過花草,鉆進叢林,便能聽到潺潺的水聲。俯首望去,清清的水,靜靜的沙,透底的明,尾尾小魚逆流而游,雙手一捧隨處可得。 興致一起,孩子們索性背心一甩,褲衩一扔,脫個精光,跳入水中,你追我跑,暢快淋漓。跑累了,就在平緩的水流中挖出個沙坑來,坐進去,水沒過肚皮,斜躺在里面,拿塊光滑的石頭墊在腦后,只露出面部,癢癢的水流就為全身做起按摩來,閉目養神,好不舒服。 冬天來了,一場大雪厚厚地覆蓋了花甸,讓它進入了漫長的冬眠,我們也舉家搬遷了。一晃五十年過去了,當我懷著戀鄉的憧憬,回來尋找時,那里的景色已經完全沒有了我兒時記憶的痕跡。似乎那片迷人可愛的花甸在那一次進入冬眠后,再也沒有醒來。 我懷念兒時的花甸。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桉崽10歲那年,我下崗了,他11歲那年,我離婚了。失去經濟收入,家庭破碎,一個女人能經歷的命運三劫我一下就品嘗到兩樣。 但我不愿認命,至少為了兒子我不能讓生活從此破敗沉淪。搬離了陳舊不堪的平房,租了一套兩居室,我們開始母子相依為命的生活。 保險公司的業務不好做,那時中國人對保險持抵觸情緒,我跑斷腿也簽不了幾個單。積蓄只見少不見多,每天無精打采地出門,又無精打采地回來,精打細算過日子還是免不了捉襟見肘的窘境。壞情緒一波推一波,從來不單獨行動,工作的不順很快把離婚的灰暗心情也翻出來,我像被泡在黃連水里,哪怕是笑也飄著一股苦味。 風雨交加的夜晚拜訪客戶,業務談得不順,心里很窩火。快到小區時望見五樓的家,客廳亮著燈,柔和的橘色燈光灑在窗戶上。內心剎時掠過一陣震顫的溫暖。桉崽已睡,桌上留有字條:“媽媽,我睡了,洗腳水在熱水瓶里。”此后,只要晚歸,桉崽總是為我亮著那盞橘色的燈。 對生活的不滿在看見這盞黑夜里為我亮著的燈時就消散了許多。命運讓我失去一個丈夫,卻補給我一個更好的小男子漢。 桉崽上了初中,開銷更大了。我們換了房租便宜的老房子,房子破舊,樓道很黑,仿佛看不到盡頭的低谷期。要忍到什么時候才能捱出頭呢,我常常問自己,把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身上。 桉崽從沒讓我失望過。單親家庭的孩子懂事,可有時我寧可他沒那么體貼成熟,可以像同齡人一樣撒嬌天真。我有自己的交際圈子,有時想去和好友聚會一下,又擔心桉崽在家害怕,他卻很鼓勵我:“媽媽,你去吧。要善待自己。祝你玩得開心。”晚歸時,客廳照例亮著燈。 生活輾轉,我們第三次搬家。這年桉崽上了高中,我也重新換了工作。新工作很辛苦,常常要值晚班。但只要晚歸,客廳的燈始終亮著。 一直享受著桉崽給予的溫馨,沒問桉崽為我亮燈的原因。似乎這是母子之間無意中的默契,就像每天他放學回來把襪子脫下來放在鞋架上,第二天一早就會自動到陽臺上去取,像從樹上摘果子一樣自然,從來不問果子從哪里來。母子之間這種默契,一切感激和客套都顯多余。 忽然一夜桉崽就長大了。有天他對我說:“媽媽,我不上高中了,我想去學門技術,盡快掙錢養家。”我問他:“為什么?”他說:“我不想讓你辛苦。”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他中斷高中學業讀了高職院。一年級的暑假,去人才市場謀得酒店保安的短期工作。工作是兩班倒,上下班是兩頭黑。我問他:“這樣上班你吃得消嗎?”他拍拍胸脯說:“放心吧,媽媽,我能行的。”那種豪氣讓我放心。 有天晚上他對我說:“媽媽,你晚上睡覺時,把客廳這盞燈開著好嗎?”他是說,要我晚上為他開著客廳里的燈?桉崽為我默默地亮了七年客廳里的燈,現在他也有晚歸,我竟一次也沒有為他亮過燈!他已經上了三個星期的班,萬籟寂靜的夜晚,窗戶上一抹黑,他的內心可曾有過害怕?羞愧與內疚的淚水中,我在心里對桉崽說:“兒子,請原諒媽媽的疏忽。媽媽心里的燈是你給點亮的,你是媽媽的榜樣,媽媽向你學習。” 我去睡覺時,亮著客廳的燈。 半夜,聽到桉崽進屋時說:“哎,亮著真好。”這句話像一記重拳擂在我心上。他去放單車,喝水,洗澡,我在床上聽著他的聲響淚流成河。 >>>更多美文:親情故事

我在外工作三十余年,每次回到家鄉,與鄉鄰見面,未開口問候,先遞上香煙。鄉鄰們會看看煙牌子說,你在外工作這么多年了,怎么抽這么廉價的煙?我微笑著說,抽習慣了,總覺得這煙好抽。 一次回到家鄉,看見也在外地工作的坤回到了家鄉。坤見到鄉親,也早早遞上了香煙。大家看著坤遞的香煙牌子說,這煙沒見過。大家點燃后吸上一口,都說,這煙真好抽。 坤遞上香煙與相親們交談了幾句便離開了。我看了那香煙的牌子說,這煙我出差時見過,一盒二十元。話剛出口,二十四歲的遠房侄子說,人家坤叔每次回到家鄉發給大家的煙都是每盒價值上百元的,坤叔在外工作那么多年,給大家發一盒二十元的香煙坤叔怕丟不起那人。 不知遠房侄子是隨口一說還是專門說給我聽,我當下覺得胸悶氣短心口被堵,臉一下子也紅了起來,半天說不出話來。 此時,好事的堂哥拿出手機說,我百度一下坤給大家發的這香煙到底價值多少。堂哥邊百度邊說,這煙是軟盒、精品……百度出來了,每條價值一千元整,那么每盒應該是一百元了。 說實話,隨著工資的增長,我從最初回到家鄉給鄉鄰們發的每盒價值五元的香煙到今天發的每盒價值十五元的香煙,就這樣,見人就發煙,也覺得自己經濟上著實承擔不起。坤如此大方豪氣,讓我羞愧萬分。 幾天后,我去火車站要返回我所在的城市時,正好遇到了坤和妻子也要返城。坤向妻子介紹了我,坤的妻子說,你也在外地工作呀,你們家鄉的人怎么這么不理解人,坤帶我第一次回到家鄉時,拿出平常抽的香煙遞給鄉鄰,鄉鄰說一個在外地工作的人,不大方不豪氣,用這么廉價的香煙招待大家。還有人說,這煙太平常太廉價,不抽。從次,坤為了面子,每次回家鄉都要打腫臉裝胖子,買上高價香煙。因經濟上著實承擔不起,原本每年探親回家鄉一次,也只好改成兩三年回一次了。 人情世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世的方法與智慧,對此,曹雪芹在紅樓夢中有一句詩很是經典:“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人與人間的人情往來,有時需要用金錢來表達,但是一分錢也是愛,實在無須計較其中錢之多少,若只一味看重于此,且為了虛榮而變成自身負擔,那么人與人間也便會只剩下世故,丟了人情,自是得不償失的。本分本身不丟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便是了,不必去理會太多。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八方雲集加盟費用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原加盟評價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dtgx 的頭像
    s86dtgx

    楊恭蓁的推薦清單

    s86dt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